落翼

业余画同人,冷门BG战士

关于影

最近工作忙到爆炸,昨晚终于得闲去看了国师的影,邓超之前《美人鱼》给我留下的油腻印象终于改观了,即使走了综艺咖路线但作为演员还是有干货的,当然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我脑回路清奇的萌上了沛王兄妹X杨平。

 

沛王一出场沉迷声色昏庸无道,甚至还要嫁妹妹做小妾去联姻。以我多年观看所谓第五代导演国风商业大片的经验来看,他绝壁是装的。而且这批导演的宫廷权斗戏还酷爱夹带骨科,比如《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李曼刘烨,《夜宴》的周迅黄晓明。文姜一边权斗一边睡国君老哥,这个潮流能引领几千年啊。

 

可惜长公主没识破沛王的计谋,以自己性命为代价,手刃了未婚夫(?其实是政敌?)。讲道理这片里最出戏的就是三石弟弟的台词,但架不住小伙子颜值高,而且他和长公主两个人同归于尽满身鲜血死在城旗下的那一幕太动人了,导致我对于此前因为《凤囚凰》和卖人设败光了好感的关格格,都觉得她这个镜头凄美不可方物。

 

长公主活着离去裹尸而还,这个故事大概就结束了,但是后面沛王的表现就耐人寻味了,让我等骨科爱好者嗅到了一丝隐秘的兴奋。他亲眼见到妹妹的尸体后,感觉整个人陷入了一种歇斯底里的癫狂,比如杀鲁侍者且戮尸泄愤那段,而且后面也开始穿正儿八经的十二旒冠冕上朝了,也不走放浪形骸路线了,可惜他后面被反杀的太快,对于他本人的情感展开并不多(这点毕竟没有邓超的主角待遇),没法实锤。

 

这时候再回顾想开头,沛王说他自小兄妹二人相依为命,简直唏嘘。可惜长公主似乎从来Get不到她哥哥的心思。她的目光总是追随都督(导演镜头要不要那么明显)——她自己老哥一心想拔除的心头大患,杯具啊杯具,这告诉我们单方面的妹控(兄控)是不会有HE的,要控一起控啊!

 

最后, 感慨一个,郑恺的脸并不是多好看,但他在这电影里的造型实在秒人。

 

待我有时间产个粮吧。

评论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