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翼

业余画同人,冷门BG战士

【情人节特供】登录界面BGM主题曲词翻+歌词续写

情人节前夕就决定为我的CP产点不一样的粮,于是决定给登录界面那段官方法语人声BGM续写一段歌词。


几个Tips

1. 歌词续写是在延续官方原歌歌词的段落之上,另加了一段verse和refrain

2. 原歌歌词我搜遍全网也没找到官方发布的版本,网上流传的歌词版本(主要是网易云音乐那个电台)目测也是热心玩家自己的听译,但是有一些明显的听写错误,我校正了法文歌本,并且重新翻译了中文。不保证100%对得上,但是99%对得上还是能保证的。

3. 续写的歌词,元音韵脚和辅音的音节节奏主要是根据官方原歌词来的,并且基本跟原曲押韵的地方保持一致。

4.本人重新翻译的中文为了押韵有些地方做了意译,也调整了语句顺序,但仍旧不能十全十美。没关系,只要法文部分的歌词韵律和节奏都是对的就行了,反正这歌也不是用中文唱的,不要介意太多哈。


 

下面开始贴歌词:

原曲:《闪耀暖暖》登录界面BGM原声

链接不贴了:打开游戏,停在公告和选服务器界面的那首BGM就是。


【这部分是官方原曲歌词本人听写+重新翻译的部分】

[Verse]

Les plus belles chansons de mon enfance

Me reviennent au fond du cœur

Doucement

Calmement

Demeurent dans le silence.

童年最美的歌谣

于我心深处唱响

轻缓地

静谧地

在沉默里回荡


Au lointain le murmure du vent

Les nuages s'éloignent

Doucement

Calmement

Passe un moment de tout ce veut.

远风呢喃

流云四散

轻缓地

静谧地

随心度过此刻时光

 

 [Refrain]

Brille, brille.

Je garde en moi les souvenirs

De ce voyage infini

Même à travers les orages de la vie

Je ne cesse de luire.

闪耀啊闪耀

我将这无尽旅程的全部纪念

好好收藏

就算要穿过生命的狂风暴雨

我也不会停止发光


 [Verse]

Le château a dans mon grand retour

Pendant que je cherche,

Tous les trésors

Célés dans le temps,

Tous les miracles du monde.

当我四处寻觅

城堡却在这盛大的归途里

拥有全部的宝藏

和掩藏于时光中的

全世界的奇迹

 

Chaque larme versée dans l'océan

M'a donné la force

Les sentiments en forme de chants

Embrassent mon âme frêle.

每一滴泪水汇入海洋

都曾给我力量

那些情绪凝成歌声

将我脆弱的灵魂抚慰


  [Refrain]

Brille, brille.

Je garde en moi les souvenirs 

De ce voyage infini.

Même à travers les orages de la vie

Je continue de sourire

闪耀啊闪耀

我将这无尽旅程的全部纪念

好好收藏

就算要穿过生命的狂风暴雨

我依旧笑对前方

 

Brille, brille.

Mon cœur exalte remplit de l'espoir.

J'ai le courage en moi

Même à travers les orages de la vie

Je continuerai à croire.

J'ai trouvé ma voie.

 闪耀啊闪耀

我拾起勇气

满怀希望

就算要穿过生命的狂风暴雨

我仍将相信

我已然找到自己的方向

 

【到这里官方的歌词就结束了,以下是本人续写的夹带洛暖私货的部分,以及对应歌词翻译】

[Verse]

Mon regard tourne vers le ciel

Un oiseau s'envole

A tire-d'ailes

Vers l'Soleil

Mais il detourne et me cherche.

我的视线望向天空

那有鸟儿展翅

飞向太阳

却转头向我而来

 

Temoignages des batailles et du sang

Il m'y accompagne

Au soir et au levant

Jusqu'à ce moment

Se jetant ferme pour sa croyance.

曾经见证战斗和鲜血

它陪伴着我

从傍晚到朝阳

直至此刻

仍坚定地献身信仰

 

 [Refrain]

Brille, brille

Je garde en moi les souvenirs

De ce voyage infini

M'armant de tous ces souhaits de mes amis 

Je serai guidée par lui.

闪耀啊闪耀

我将这无尽旅程的全部纪念

好好收藏

我用友人的全部心愿将自己武装

而它会为我领航

 

Brille, brille

Au fond du violet de ses yeux

Je ferai toujours d'mon mieux

Meme si un jour nous nous disons Adieu

Je te protège en tout lieu.

闪耀啊闪耀

在它紫罗兰的眼眸深处

我永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即使有一天我们互道永别

我仍处处守护着你

 

整个写完后,我跟着节奏过了一遍,耳测没什么违和感。但是我五音不全指望我唱是不可能,如果能找到有缘的同好帮我唱出来,我就计划用这首歌做一个洛暖手书MV。

最后,版权属于叠纸,爱属于洛暖,情人节ooc属于我。




评论 ( 4 )
热度 ( 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翼 | Powered by LOFTER